西宁市文明网

您当前的位置 :西宁文明网>区县动态

西宁市城中区集中整治夜间占道经营

作者: 杨合亮 | 来源: | 发表时间: 2018-05-14 10:17:00

    为进一步提升辖区市容市貌,全力巩固好创城成果,推进城市管理精细化。近日,西宁市城中区城管局夜巡组及24小时综合执法点城管队员针对近期夜间占道经营堵塞交通、影响行人通行的现象进行了集中整治。

    前期,西宁市城中区城管局召开环境卫生整治部署会,对辖区市容环境秩序维护工作进行了全面细致安排,要求做好城区主次干道、广场、商贸区等重点路段、重点部位的规范管理工作。尤其针对夜间占道经营问题,制定全面、细致的工作安排,切实落实好责任区域和责任人。并强调要加强城区主次干道的巡查力度,重点管控流动设摊、店外经营等行为,采取定点与巡查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不间断管理,发现一处规范一处。坚持疏堵结合,耐心向商家解释相关法律法规,做好前期引导、说明、解释,最大限度减少执法阻力。同时,组织督查人员不定期进行督查,做到问题发现早、情况摸得清、责任查得准、督促整改快,有力控制市容环境卫生秩序,整治成果不反弹。此次集中整治活动重点对沈新巷、饮马街夜市口、建校门口等区域占道经营行为进行了集中整治。共劝离流动摊贩35家;对拒不服从管理的5家摊贩,现场下达执法文书,并暂扣有关违章物品。

    下一步,西宁市城中区城管局将继续针对占道经营食品、流动摊点、店外经营等乱象进行专项整治,做到发现一起制止一起、发现一处严惩一处,同时建立长效管理机制,营造整洁有序的环境。来源:西宁晚报

青海省西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