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市文明网

您当前的位置 :西宁文明网>区县动态

西宁市城东区文化场馆全面开放惠民生

作者: 马金源 | 来源: 西宁文明网 | 发表时间: 2016-01-22 15:26:00

  记者从城东区获悉,该区实行辖区内文化场馆活动、场地和业务全面开放以来,辖区各族群众参与各类文化活动的热情更加高涨,助力辖区文化事业得到更好更快发展,按照《城东区创建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实施方案》,该区正在稳步推进33项创建目标任务,目前已完成85%的创建指标,将于今年3月迎接文化部的考核验收。
  记者了解到,自2015年辖区文化场馆活动、场地和业务全面开放以来,该区已为韵家口镇、各社区和民间文化团队免费提供排练、活动场所300余次,接待人员近6万人次。为提升全区群众文化素质,该区文化馆全年不间断进行公益文化培训,先后举办了各镇、社区文化专干培训班、全区基层干部摄影知识与技巧培训班、社区群众戏剧培训班、民间艺术团体演出化妆培训班等,在此基础上,还深入辖区企事业单位、社区、农村等,开展广场舞、大合唱、社火等文化公益培训。在全省群众广场舞大赛中,该区代表队取得二等奖的好成绩。目前,全区已组建镇、社区文艺演出队伍20支,其中具有一定规模的社区合唱队2个(配有乐队)、农村地方曲艺演唱队1个。在该区文化馆办的15支文艺团队中,涵盖了民乐、合唱、戏剧、舞蹈、曲艺等多种艺术形式,极大地丰富了群众文化生活;年内组织开展了书画美术摄影展、书法讲座、义务书写春联等活动6次。

青海省西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