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市文明网

您当前的位置 :西宁文明网>区县动态

城北区表彰环保“千里眼”

作者: 马金源 | 来源: 西宁文明网 | 发表时间: 2015-06-02 15:43:00

  6月1日,西宁市城北区举行环境社会监管工作表彰大会。集中表彰奖励了严小村等村(社区)、陈生斗等23名环保义务监督员、严生寿等25名网格化环境监管员、崔岳等5名网格指导员。

 据介绍,自城北区出台《举报环境违法行为鼓励办法》等制度措施以来,在全区推行了网格化环境监管工作,并组建了义务监督员队伍,选任了485名网格化环境监管员、聘请了382名环保义务监督员,他们成为环境保护监管工作重要的社会力量,监督环境综合整治工作的“千里眼”“顺风耳”。截至目前,通过网格员和义务监督员发现的环境污染问题163件,件件得到了处理,发放了有奖举报奖金19500元。

 接下来,城北区将培训社会环境监管人员和环境监察执法人员,并利用公共信息服务呼叫中心提供资源,实现5512345信访热线、5133110大气污染投诉热线以及5112345市民呼叫中心热线的互转业务,市民所拨打的任何一部投诉电话,都由数字化城市综合管理与智慧系统受理,做到举报案件件件有着落,件件有反馈,件件有奖励。

 

青海省西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