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市文明网

您当前的位置 :西宁文明网>新闻聚焦

西宁城中区市容环境整治见成效

作者: 马金源 | 来源: 西宁文明网 | 发表时间: 2016-03-23 08:21:00

  为全面、深入推进“美丽夏都·清洁西宁”品牌的创建,确保市容市貌干净整洁,近期,城中区大力开展市容环境卫生整治,城区市容环境整治成效显著。

 开展城市出入口整治。出动工作人员130人次,对西塔高速公路、南川东路、西久公路等出入口沿线环境卫生进行整治,出动铲车等机械6台次,清理杂乱堆放17处、清运垃圾170吨、清理杂乱张贴330处。配合对元树村内的违法建设进行强制拆除,拆除面积1110平方米。开展建筑垃圾场整治。制定建筑垃圾填埋场专项整治工作方案。检查吊山沟建筑垃圾填埋场,对存在的作业面坡度、拦截坝等相关问题,要求业主于3月底前完成相关整改工作,并做好督促检查。目前,建筑垃圾填埋场正在积极整改中。成立“大妈巡逻队”。7支“大妈巡逻队”全天候在辖区主要大街、背街小巷、单位门店和社区楼院巡查,除了对主要大街市容市貌脏乱差、商铺店外经营、流动商贩占道经营、市民群众乱堆乱挂等不良行为的监督和上报之外,大妈们还扮演着“文明督导员”的角色,对市民乱扔乱丢、随地吐痰等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导,促使大家养成良好的文明习惯。

 同时,该区城管执法人员加大日常巡查力度,查处辖区门店乱倒污水3家,清理流动摊贩118余起,整治乱堆乱放8处,查处违章拉运2起;责令门头牌匾和户外广告破损的15家业主进行整改;组织30名执法队员配合拆除了宏园二区院内小区内的97个私装地锁。下一步,该区将继续加大市容巡查和整治力度,做好辖区环境卫生清扫和保洁工作,加强垃圾清运和洒水降尘工作,确保市容有序、卫生整洁。

青海省西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