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市文明网

您当前的位置 :西宁文明网>新闻聚焦

塔尔寺有望成首批“国家人文旅游示范基地”

作者: 马金源 | 来源: 西宁文明网 | 发表时间: 2016-01-19 15:33:00

  1月15日,国家旅游局专家组对我省塔尔寺景区进行“国家人文景区旅游示范基地”评审。塔尔寺景区有望成为首批“国家人文旅游示范基地”。

 据了解,年初,国家旅游局为推动康养、人文、蓝色、绿色等旅游示范基地建设,在全国范围内开展旅游示范基地评选活动,我省塔尔寺景区入选“国家人文旅游示范基地”预备名单。

 “国家人文旅游示范基地”建设,是弘扬中华传统文化,推进传统文化遗产型旅游目的地的转型升级和创新发展,打造一批产业要素齐全、产业链条完备、旅游环境舒适、文化传承效应明显,在国内外具有影响力的示范性、综合性人文类精品旅游目的地。

 塔尔寺景区入选“国家人文旅游示范基地”,将进一步推动景区及其周边旅游业的发展,通过旅游业解决更多人就业,实现旅游扶贫,促进经济发展。

青海省西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