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市文明网

您当前的位置 :西宁文明网>新闻聚焦

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 青海民族大学开展系列活动

作者: 马金源 | 来源: 西宁文明网 | 发表时间: 2015-08-31 18:33:00

  为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弘扬伟大的抗战精神,教育引导广大师生铭记历史,珍爱和平,以实际行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青海民族大学近期组织开展了一系列纪念活动。

 学校积极开展纪念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理论研讨活动,10余位教师从不同角度对抗战胜利的意义、中国共产党在抗战中发挥的重大作用等问题进行了理论研讨。同时,在学生中广泛开展了“学党史、知党情、感党恩”主题征文活动和以“把楹联写在党旗上”、“诗词飞扬党旗飘”为主要内容的楹联诗词征集活动,活动中收到各类作品60余份,其中有2篇作品分获全省征文比赛一、三等奖。学校安排专业教师精心准备,面向全校师生作了四场题为《日本侵我中华,一段不容忘记的历史》的专题讲座,覆盖全校各个院系,受众达2000多人次。与此同时,学校还通过在各个校区宣传栏张贴宣传图片,在电子大屏悬挂纪念标语,利用广播播发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文章,校报开辟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专栏,周末影院播放抗战主题影片等形式,全方位、多角度、立体式宣传了抗战胜利的重大意义,营造了浓郁的校园舆论氛围。

青海省西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