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市文明网

您当前的位置 :西宁文明网>新闻聚焦

第十四届“青海农信杯”环青海湖国际公路自行车赛鸣枪在即

作者: 马金源 | 来源: 西宁文明网 | 发表时间: 2015-07-05 13:03:00

  第十四届“青海农信杯”环青海湖国际公路自行车赛鸣枪在即。作为活动重要内容之一,开幕式将给青海观众带来一场充满国际元素的歌舞盛宴。

  开幕式将举行富有民族特色的文化表演,通过组合式情景展示、情景表演、大型时装表演等艺术表现形式,再现2000多年前古丝绸之路壮丽的景观和21世纪“一带一路”的宏伟构想。将通过优美的音乐旋律和LED大屏的全景展示和大歌舞表演,向全世界彰显环湖赛壮观的场面和13年走过的历程,让观众直奔主题。表演中特邀请星光大道获奖组合“五洲唱响”演唱《腾飞朋友》,体现国际元素。

  《激情炫舞》以“环湖赛”主题为创作理念,以现代竞技体育绳操、滚环、自行车技表演、杂技等元素,通过以点带面、多视觉、多形式的表现手法,集中体现等体育元素,重点突出“环湖赛”主题,将观念带入到一个充满激情、充满活力、充满希望的现代竞技赛场。

  同时,为增添此次环湖赛的节日氛围,增强电视直播效果,除了在场内搭建一个主舞台之外,拟在体育中心东门广场搭建一个简易的、主题突出的外场展区。主要以群众民族民间歌舞、全民健身项目、民族健身广场舞等为内容,场外群众性的文体展示和场内高层次的艺术表演同步进行,体现全民参与的积极热情和“中国民族体育品牌”的特点,为空中航拍增添一定的画面感。

 

青海省西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