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市文明网

您当前的位置 :西宁文明网>新闻聚焦

创文明城 西宁市开展市容环境综合整治百日行动

作者: 马金源 | 来源: 西宁文明网 | 发表时间: 2015-04-07 15:44:00

  西宁市开展市容环境综合整治百日行动,进一步巩固提高建设国家卫生城市成果,加快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步伐,扎实推进生态西宁、美丽西宁建设。

 近年来,西宁市高度重视环境整治,市容市貌有了显著改观。作为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国家园林城市、国家卫生城市,西宁在环境整治方面花大力气、下足功夫。此次行动从4月1日至7月10日,利用100天时间,分集中整治、完善达标、成果巩固三个阶段,集中开展以环境卫生整治、市容秩序治理、园林绿化提升、市政设施整治、建筑立面整修、环境污染治理、村庄环境治理、景区环境整治为主的市容环境综合整治。对主次干道、背街小巷、居民小区、集贸市场、建设工地、河道水域、园林绿地、旅游景区等区域进行全面彻底清理整治。通过综合整治行动,实现道路平整畅通、卫生干净整洁、市容优美靓丽、绿化品质提升、设施完善便利,推动城乡面貌显著变化,市民生活环境切实改善,旅游环境进一步优化,从而提高“夏都西宁”品牌的吸引力、影响力和美誉度,打造人民满意的生活之城、幸福之城。

 同时,加大对西宁城市出入口交通沿线环境综合整治,将城市出入口交通沿线建设成具有“交通干线、景观主线、生态绿线”三大功能的现代化景观廊道,并与沿线的城镇、村庄、农田、林地等形成“和谐、高效、生态、可持续”的复合型网络化生态系统。

 

青海省西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