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市文明网

您当前的位置 :西宁文明网>西宁好人>文明播报

擦洗城市眼睛提升创城颜值

作者: 马金源 | 来源: 西宁文明网 | 发表时间: 2017-04-19 14:07:00

   阳春四月,春暖花开。漫步在大街小巷,细心的市民会发现,路灯变得明亮了,桥梁下面的垃圾不见了,坑坑洼洼的人行道变平整了……城市面貌有了许多新的变化。记者从市政工程管理处获悉,为打好创城攻坚战,市政工程管理处全面展开道路维修、设施提档、管网清淤等工作。截至目前,已完成车行道沥青辅筑1240平方米,人行道修补980平方米,边沟清理200米,路缘石维修8套。

   “北方的风沙大,灯罩里一进去浮土就会影响路灯光源的投射,所以我们每年都会擦拭、更换南北过境桥、新宁桥及全市主城区其他区域路灯灯罩。”市政管理处相关负责人说。为了让西宁城市更美好,他们每年都会集中人力、物力对管辖区专用箱变及路灯设施进行全面擦洗清洁工作,对路灯灯头、引线、接地进行安全检查及隐患消缺,对倾斜的灯杆、丢失的灯具进行恢复等。截至目前,已累计清洗路灯灯杆784基、擦拭灯罩1237只,完成消缺任务17处,补齐缺失灯头2组。

   据悉,为全力以赴打好创城攻坚战,市政工程管理处不断加强道路巡查力度,道路巡查覆盖率达到97%以上,共出动车辆80余人次,及时纠正处理了60余件各类违章。同时,还加大桥梁设施清洁维修,先后对南北过境高架桥、昆仑桥、柴达木路立交桥、石灰沟桥、海子沟桥、宁大路涵洞、昆仑大道等桥梁设施进行清洁维修。(来源:西宁晚报 )

青海省西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