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市文明网

您当前的位置 :西宁文明网>夏都文化

2012中国盐湖城昆仑文化旅游艺术节新闻发布会在西宁召开

作者: | 来源: 人民网 | 发表时间:

    7月10日,由格尔木市委、市政府举办的2012中国盐湖城昆仑文化旅游艺术节新闻发布会在西宁召开。

    青海省文化和新闻出版厅副厅长司才仁,省旅游局副局长常红安,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林虎,市委常委、副市长、宣传部部长王伟华出席新闻发布会。

    新闻发布会由青海省外宣办副主任马凤莲主持。

    新闻发布会上,王伟华就格尔木市基本情况、旅游开发、昆仑文化资源及2012中国盐湖城昆仑文化旅游艺术节相关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并回答现场记者提问。

    本届艺术节以“寻道昆仑山,情驻盐湖城”为主题,将于7月21日至22日举行,会期2天。艺术节期间,将安排多场内容、风格、形式各异的文艺活动,在艺术节开幕前夜,将举办盛大的焰火晚会和《昆仑神话传说》大型原创音乐剧演出;7月21日,2012中国盐湖城昆仑文化旅游艺术节开幕式将在格尔木会展中心广场举行,届时市民可以观赏到具有浓郁地方民族特色的文艺演出,还将欣赏到美轮美奂的“神奇格尔木?追梦而行”歌舞晚会;在22日的闭幕式上,还将举行昆仑文化艺术节颁奖晚会等活动,对全国摄影大赛获奖者、才艺之星大赛获奖人员进行颁奖。

    节会期间将安排两场学术论坛,邀请相关人员进行昆仑山朝山活动,挖掘、研究和探讨昆仑文化起源、发展演变和表现形式;高规格、高水平的镁产业发展论坛,为做大做强镁产业,打造“世界镁都”创造有利环境。围绕“338”发展战略,结合产业发展趋势,以培育壮大特色优势产业、提高循环经济发展能力为目标。节会期间将开展招商和签约活动,主要涉及盐湖化工、油气化工、黑色有色金属采选冶炼、生物资源加工、新能源产业、现代物流业、文化旅游等产业项目。

    本届艺术节还将举办旅游推介会,向省内外旅行社、旅游公司宣传推介格尔木旅游资源,组织嘉宾赴昆仑山、可可西里、盐湖、胡杨林等地旅游观光;通过“奋进中的格尔木”大型图片展、书画摄影美术展、昆仑玉展销和人才恳谈会等活动,增强节会的参与性、互动性和观赏性。

    本届艺术节是我市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增强文化自觉、文化自信,促进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的重要举措;是我市推动“三区”建设、实现“两新”目标,提升对外开发水平、促进区域交流合作、实现互利共赢,加快建设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构建以昆仑文化为主体的多元文化格局,打造文化产业发展重要增长极,奠定率先实现小康社会奋斗目标的具体行动。

    新华社、人民日报、经济日报、光明日报、西部时报等中央驻青媒体和青海日报、青海广播电视台、青海法制报、青海新闻网、西宁晚报、西宁电视台、西宁人民广播电台等20家新闻媒体,及中国旅行总社(青海)、省康辉国际旅行社、省西海国际旅行社等20多家省内知名旅行社代表参加新闻发布会。

相关新闻

青海省西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