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市文明网

西宁市民制作青海传统月饼迎中秋佳节

作者: 马金源 | 来源: 西宁文明网 | 发表时间: 2016-09-17 15:36:00

图为市民正在压好的面饼上撒上可食用色素,让蒸好的月饼看起来更加鲜亮。

图为已经蒸好出锅的青海传统月饼。 

 

 

   9月13日上午,西宁市城西区殷家庄社区的居民们集聚一堂,在小区院里生火、烧水、和面、拈花,制作青海传统月饼。据了解,此为殷家庄小区举办的以制做传统青海月饼为主题的创意大赛和互动游戏,以此来促进邻里之间的和睦关系,弘扬了中华民族优秀文化,共同迎接中国传统节日——中秋节的到来。

   在青海,传统蒸笼月饼制作工艺基本一致,均用色香兼备的苦豆粉(青海称之为香豆)、红曲、姜黄等,分别研细作为“色素”。将上等粉发酵后,揉好擀开,上面涂上一层清油,撒上一种“色素”,用手摊匀,把它卷起来,揉成圆块,如此反复3-5次,逐层加进,有时还加红糖之类的糖粉。青海传统蒸笼月饼出炉后五色俱全,芳香可口。

青海省西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