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市文明网

您当前的位置 :西宁文明网>文件公告

宁文明办〔2018〕4号关于征集“五星级文明户”事迹材料的通知

作者: 杨合亮 | 来源: | 发表时间: 2018-04-25 17:33:00

     关于征集“五星级文明户”事迹材料的通知

各县区文明办:

   为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入宣传我市“五星级文明户”等文明家庭先进典型事迹,突出家庭在精神文明建设中的基础性作用,在全市弘扬爱国爱家、相亲相爱、向上向善的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积极营造创建文明、幸福家庭的良好氛围,进一步提升我市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水平,市文明办与市妇联将对全市“五星级文明户”等文明家庭先进事迹进行汇编,现将材料征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征集对象

   各县区城乡“五星级文明户”先进典型事迹突出家庭。

   二、材料内容

   “五星级文明户”家庭真实事迹,主要讲述家庭成员自立自强、互尊互爱、包容接纳、孝老爱亲、和睦相处等家庭美德;崇尚道德、诚实守信、勤俭持家、尊重劳动、邻里互助等良好家风;媳贤子孝、夫妻互敬、教子有方等良好家教。通过家庭事迹,弘扬传统家庭美德,分享和谐、幸福家庭融洽相处的经验,起到激励人、教育人、鼓舞人的示范带动作用。

   三、征集时间

   1月31日—3月31日。

   四、征集要求

   1.每个县区上报事迹材料15篇,字数在1500—2000字以内。

   2.材料主题突出、内容真实、事迹鲜活,具有真情实感。

   3.各县区文明办要将此次征集活动作为“五星级文明户”创建工作的重要内容,广泛动员,精心挖掘,认真撰写。

   4.各县区对征集到的事迹材料要严格把关,精心修改,确保质量。事迹材料电子版以word文档形式发送至指定邮箱,来稿请在邮件主题中注明“五星级文明户”先进事迹字样。

   联系人:胡雪娇 电话:8230764

   邮 箱:1466934802@qq.com

 

 

 

                         西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2018年1月31日

  

相关新闻

青海省西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