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市文明网

您当前的位置 :西宁文明网>未成年人

西宁市图书馆开展“悦读·在路上”系列主题阅读推广活动

作者: 马金源 | 来源: 西宁文明网 | 发表时间: 2017-04-24 10:51:00

21天阅读“疯”享·小小朗读者颁奖典礼

   4月23日是世界第22个读书日,在此期间,西宁市图书馆开展多项“悦读·在路上”系列主题阅读推广活动,通过多种形式引导市民“多读书、读好书、好读书”的阅读习惯,并充分利用图书馆在“互联网+阅读推广”的核心作用让阅读延伸到百姓的日常生活中。

 

 

完成阅读计划的小朋友获得纪念图书

   作为“悦读·在路上”系列主题阅读活动之一的“21天阅读‘疯’享·小小朗读者”,在世界第22个读书日到来之际举行了第一季颁奖典礼,活动通过阅读分享、节目表演等方式对第一季“21天阅读‘疯’享·小小朗读者”进行了成果展示,并为完成阅读计划的小朋友颁发了纪念图书,来自西宁市的百余位家长带着孩子参与了本次活动。

   “21天阅读‘疯’享·小小朗读者”活动于今年4月2日启动,截止目前,已有300多位家长和孩子在21天内圆满完成阅读计划。西宁市图书馆小书迷少儿分馆馆长韩焱向记者介绍,今后西宁市图书馆还会开展不同的主题阅读活动,引导西宁市广大少年儿童积极参与全民阅读活动,从小培养良好的阅读习惯,从优秀书刊中吸取营养和智慧。

   今年4岁的沈子皓在妈妈的陪伴下轻松完成了21天阅读计划,沈子皓的妈妈对记者说:“刚开始参加阅读计划时没想到孩子能每天都能坚持阅读,从活动开始到现在他已经读了近40本绘本图书,我觉得这对孩子的成长受益良多,也希望能通过这个活动多陪伴孩子成长。”

   据了解,西宁市图书馆还开展了多种形式的阅读活动,其中包括第三届“曹灿杯”青海赛区青少年朗读大赛、青海省监狱局“读书月”活动、阅读·铸就中国梦征文、展现夏都最美风景线等活动。(来源: 青海新闻网)

节目表演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青海省西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