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市文明网

您当前的位置 :西宁文明网>未成年人

青海昆仑中学避震演习活动

作者: 杨合亮 | 来源: 西宁文明网 | 发表时间: 2016-10-31 16:15:00

    为了提高全体师生应对地震灾害的能力,青海昆仑中学于近日进行了一次防震避震疏散演练。演练前,政教处主任为学生讲解了应震的环境条件,急避震的正确方法,分析学校应急避阐述地震应急演练的重要意义,讲明演练的程序、内容、时间和纪律要求,以及各个班级疏散的路线和到达的区域,同时强调演练是预防性、模拟性练习,并非真正的地震应急和疏散,以免发生误解而引发地震谣传。

    在本次演练活动中,学校领导高度重视,各班科任老师严肃对待,精心组织,初高中六个年级在班主任和科任老师的指导组织下,先进行室内避震,待危险信号解除后,迅速沿疏散的路线撤离,同学之间互相帮助,无一名同学出现事故,用时5分26秒。班主任以及科任老师能够坚守岗位,在学生全部撤离并检查确实没有漏掉一名同学时迅速离开,使得本次演练圆满结束。

    此次防震避震演练,加强了全体师生防震意识与应急能力,使昆仑中学的防震减灾知识的宣传切实落到了实处。来源:西宁教育网

青海省西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