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市文明网

您当前的位置 :西宁文明网>头条

西宁举办 我知晓 我支持 我参与 创城宣传活动

作者: 杨合亮 | 来源: 西宁文明网 | 发表时间: 2016-10-17 17:24:00

图片来源:西宁文明网

    10月15日上午,由西宁市委宣传部、市创城办举办的“我知晓、我支持、我参与”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宣传活动在西宁市中心广场举行。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霞出席。

    活动一开始,一端是百姓大舞台上展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精彩文艺演出让现场座无虚席;一端是市民在宣传展板前了解着关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基础知识,观看着西宁在创城过程中的发展变化;

图片来源:西宁文明网 

   一端是市民拿着《西宁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宣传手册》,一边学习一边答题,三个答题区域的市民都在争先恐后地答题……

图片来源:西宁文明网 

   “创城引来了很多志愿者,大家把开展志愿活动当作了开心的事儿,分内的事儿,创城志愿者是文明的践行者。我们通过自己的实际行动,向众人展示什么叫文明,为什么要文明,怎么样创建文明。”在现场的志愿者才仁卓嘎告诉记者。

图片来源:西宁文明网 

    市民郭冬梅深有感触地说:“创城为百姓,百姓来创城,在生活中,处处都可以看到百姓们积极参与创城的身影。正是因为创城让大家看到了实惠,体会到了周围的环境在变化,感受到了创城带来的和谐,这是创城的感召力让大家走到一起,凝心聚力。”

图片来源:西宁文明网 

    市民闫光强认为,文明礼让靠的不是法律的约束,而是一种自觉的行为,它不仅体现了公民道德意识的增强和自身素质的提高,更体现了一个城市的精神风貌。从乱穿马路到先看信号灯,这一现象的悄然改变,说明西宁市民的素质正在不断提升。“我相信只要大家都能够从自身做起,那么我们的城市会变得更加美丽可爱。”

    2016年是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关键之年,记者了解到,举办此次活动是为了进一步提高广大市民对西宁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知晓率、支持率和参与率,提升广大市民参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积极性、主动性,推动广大市民积极参与创城工作,在全市形成全民创城、全民共建的良好氛围。同时,让广大市民深入了解我市近年来通过精神文明建设和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取得的成效、带来的变化和市民得到的实惠,使精神文明建设和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更加具体、鲜活。

    西宁市文明办负责人介绍:“下一步,我们将动员广大市民参与到创城当中来,把创城工作中的一些点上的东西向面上铺开、向基层铺开,动员西宁市民全员参与,使创城活动实实在在成为全民的活动,通过创城给西宁带来一个翻天覆地的变化。”

青海省西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