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市文明网

您当前的位置 :西宁文明网>头条

全国第十个“文化遗产日”七个国家级省级文化遗产曲艺项目亮相丹噶尔古城

作者: 马金源 | 来源: 西宁文明网 | 发表时间: 2015-06-15 19:10:00

  6月13日是我国第10个“文化遗产日”,活动主题是“保护成果全民共享”。由青海省文化新闻出版厅主办,省文物管理局、省文化馆、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和湟源县政府承办的全省曲艺展演活动在湟源丹噶尔古城举行。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苏宁,省政协副主席鲍义志出席活动现场并为当地中小学和基层文化站捐赠非遗文化系列丛书。

  据悉,此次全省曲艺展演活动旨在促进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与传承,提高人民群众对传统文化的认同,展示我省非物质文化遗产的独特艺术魅力,实现文化遗产与当代生活的融合发展,具有区域参与广、传统与创新相结合、传承人广泛参与等特点。曲艺种类囊括全省活态流传的西宁贤孝等七个国家级、省级项目,共有来自西宁、海东、海北等地的11支曲艺队参演,演职人员中,国家级传承人有4名,省级传承人有9名,市级传承人有4名,县级传承人有2名。

  活动现场,全省文物、非遗工作者还通过展板、文博专家免费鉴定文物、非遗技能现场展示等形式,大力宣传青海省文化遗产保护的新成效。

青海省西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