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市文明网

您当前的位置 :西宁文明网>图片新闻

2015年“向人民汇报 请人民评议”大型电视直播活动昨日举行

作者: 马金源 | 来源: 西宁文明网 | 发表时间: 2015-11-04 15:16:00

   11月7日,由西宁市纪委、西宁市监察局、西宁市政府纠风办和西宁广播电视台共同主办的2015年"向人民汇报 请人民评议"大型电视直播活动,市教育局专场问政在西宁广播电视台举行。

 本年度政风评议直播活动有西宁市公安局、西宁市教育局、市国税局和青海移动西宁分公司四家单位参与,它们将走进电视直播间,接受民意大考。作为首场参评单位的西宁市教育局,面对现场评议代表和观众,零距离接触,倾听百姓呼声。评议现场,广大市民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媒体代表对学生的入学、教育以及在校期间存在的问题等进行了发问,市教育局领导班子耐心回答和细致解释,得到了现场代表热情的掌声回应,最终西宁市教育局获得了81.58分的不俗成绩。

 自2013年开始,西宁市纪委、西宁市监察局、西宁市政府纠风办先后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向人民汇报、请人民评议"电视问政现场直播活动,分阶段先后组织安排多家部门单位公开接受评议和监督,就本部门、本行业履职行为、管理效能、民生服务、作风建设等工作情况进行现场述职汇报,接受各界代表评议,围绕广大市民最为关心、最迫切了解的各类民生问题,进行面对面对话交流,现场答复解决,及时问责追责,积极落实整改措施,不断加大后续督查力度。

  “向人民汇报、请人民评议"电视直播活动连续开展三年以来,市民政局、市交通局、市卫生和计划委员会等11个单位行业已经参与了活动,让群众全程听取监督、评议重点工作和承诺兑现情况,以人民满意为宗旨,促进各项工作的高起点、高质量、高效率推进,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反响。开展"向人民汇报、请人民评议"活动,是贯彻落实省、市党代会精神,建设人民满意的生活之城、幸福之城的重要举措,是加强机关效能建设、优化发展环境、践行群众路线的的内在需要,是深入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实践载体,也是我市各级领导干部保持党的纯洁性、密切党群干群关系、关注民生民意的实际行动。

 三年来,被评议单位的态度也潜移默化,悄然转变,从惧怕抵触变为期待和争取,不再推三诿四,而是更加积极主动,勇于面对,敢于承担,勤于整改。同时,广大观众的参与热情也被逐渐激发,从最初的冷漠被动,变为主动发声、无所不问,显现出对于行使自身权利和义务的自觉性和能动性。

 

青海省西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