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市文明网

您当前的位置 :西宁文明网>文化旅游

西宁市城西区打造文商旅三大产业融合发展新格局

作者: 马金源 | 来源: 西宁文明网 | 发表时间: 2015-08-28 14:38:00

 为了解决区域空间有限、发展后劲不足等现实问题,提升区域现代服务业的整体实力和竞争力,西宁市城西区将用3到5年时间推动文化、商业、旅游三大产业融合发展。

 打造核心商务区,城西区拥有丰富的历史文化积淀、完善的商业服务设施和丰富的都市旅游资源。因此,这个区以完善“吃、住、行、游、购、娱”旅游业六要素为突破口,对文化、商业进行全商业链开发,将进一步激发城西区文化、商业发展的活力,增添城西区旅游的魅力,为建设品牌突出、品质优良、品味高雅的魅力西区注入新的动力。

 按照“文化引领、商业支撑、旅游带动、产业融合”的原则,将通过3到5年的努力,促进文化资源向特色产品的转化、一般性购物向体验式消费的转化,增强旅游、商业的文化附加值,扩大文化、商业资源的旅游开发度,切实提高旅游、商业的文化传播力,全面提升旅游、商业发展的文化品质。使文化旅游功能区综合服务水平得到明显改善,文化、商业、旅游公共服务设施和接待能力得到较大提升,打造两个以上具有良好市场影响力和吸引力的文商旅融合的特色品牌活动,开发一批文商旅融合的综合产品,在全市率先形成文商旅融合发展的新格局。

青海省西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