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市文明网

您当前的位置 :西宁文明网>诚信建设

创城让市民幸福感获得感更强

作者: 马金源 | 来源: 西宁文明网 | 发表时间: 2017-07-31 10:03:00

   7月29日星期六,记者跟随市教育局机关近百名干部职工(创城志愿者)来到城东区康乐社区,体验创城联点入户宣传及问卷调查工作并了解到:被入户居民可谓户户皆知西宁正在火热创城,并对西宁创城效果表达了赞许之情,普遍认为西宁在创城中更加干净整洁宜人了、更加文明和谐了、广大市民更加文明有礼了……总之,创城让西宁人的幸福感、获得感更强了。

   当日,近百名联点干部职工分头对八一路康东小区21号楼、22号楼、25号楼和新兴小区13号楼、15号楼、17号楼的348户居民进行了逐门逐户创城入户宣传工作,给每户居民都发放了《创文明城市建幸福西宁宣传手册》《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共建美好家园——致市民的一封信》等宣传资料和印有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容的经济实用的创城纪念品等。在此基础上,干部职工们向每户居民发放并辅导居民认真填写了《西宁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调查问卷》和《针对中小学生的调查问卷》,记者在跟随入户时看到,居民都非常认真地填写了问卷,对西宁创城的总体评价可谓是都竖起了大拇指,其中家有中小学生的家庭成员的创城知识知晓率、准确率普遍较高,可见创城“小手拉大手”的作用十分明显。另外,志愿者们还在居民小区举办了“文明城市全民共建美好家园你我共享”的创城主题宣传及创城知识有奖问答活动,向广大居民有效宣传了近年来我市创城的意义及取得成效。(来源:西宁晚报)

青海省西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