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市文明网

西宁市城中区两节送温暖爱洒千万家

作者: 马金源 | 来源: 西宁文明网 | 发表时间: 2019-01-23 09:11:00

  

  为认真做好“两节”期间困难群众生活安排和双拥等工作,进一步密切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确保全区各族人民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从1月18日开始,西宁市城中区四大班子领导带队分别实地到辖区生活困难群众家中进行走访慰问,做到了知民情、解民忧、暖民心。

  据了解,为确保全区困难群众度过一个欢乐、喜庆、祥和的新春佳节,城中区今年“两节”送温暖共筹资153.1万元,对全区541名城乡困难职工、生活困难群众、生活困难老党员、道德模范等群体进行慰问,送去党和政府的温暖。慰问活动通过普遍慰问与重点走访慰问相结合、资金发放与实物发放相结合、物质慰问与精神慰问相结合的形式,详细了解困难群众的家庭收入、子女上学等情况,鼓励他们坚定信心,通过自身努力,积极克服困难,让困难群众深切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与温暖。此次,城中区共慰问困难职工10人,救助困难职工490人,慰问生活困难群众11人,慰问生活困难党员和老党员20人,慰问道德模范5人和五星级文明标兵5户。同时,为全区600户城乡低保户发放12万元慈善券,为14户低收入家庭发放两节补贴8806元,购置6万余元米、面、油对266户失独家庭和伤残家庭进行慰问。

  近期,该区还将对因公牺牲优抚家属、社区在职委员、优抚对象、社区离岗老委员、驻地部队等进行走访慰问。各街道、总寨镇将动员辖区企业家等群体开展向贫困家庭献爱心、送温暖活动。 (来源:西宁晚报)

青海省西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