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市文明网

您当前的位置 :西宁文明网>文明创建

文汇:行动书写文明 争做时代先锋

作者: 马金源 | 来源: 西宁文明网 | 发表时间: 2018-04-04 10:24:00

    3月30日是城西区“创城日”,也是第一百零一个“建卫日”。文汇路街道从常态化实效化的角度出发,着力夯实“创建文明城市巩固工作”,开展系列活动,旨在巩固提升文汇地区品味、品质、品评。
    踏青放飞梦想,诗韵感悟清明 3月30日,区级联点社区工作人员、街道联点社区工作人员、辖区退休老党员、辖区物业代表、志愿者在文苑桥附近集合参加“踏青放飞梦想 感悟清明古韵”主题活动。辖区共建单位代表、街道社区工作人员、退休老党员、志愿者一起将文汇辖区湟水河道沿途的垃圾清理干净。


    定期梳妆打扮,长期呵护容颜。文汇辖区五级联动成员单位代表、街道社区工作人员、青年志愿者、红领巾小朋友们擦洗栏杆、广告牌等的实地现场。辖区沿街商户们也是积极配合,手持清洁工具对门前绿化带内的杂物进行清捡,忙地不亦乐乎。城管队员脚步蹄急,对上周门头清洗不到位的商户进行再次督促,同时逐一通知沿街商户注意“门前三包”落实,遇上动作缓慢的商户,队员们就会亲自动手,帮忙搬箱子、收拾杂物,好一派“和谐景象”。文博路社区工作者组织区级联点人员、街道联点人员沿街进行烟头清捡活动,并随时发放倡议书,呼吁“烟民”朋友对香烟说“NO”,共同开展“烟头不落地”行动。辖区物业单位也是积极配合,组织保洁人员开展院内、院外环境保洁活动及春季庭院绿化工作。
    下一步,文汇路街道将结合“我们的党日主题活动”“五星级文明户创建工作”“一社区一品牌”行动,充分发挥辖区五级联动成员单位作用,以“党建+活动”“党建+志愿”“党建+服务”等为载体,深入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关于推进保持创城工作常态长效的各项工作安排部署,以城市管理为突破口,自我加压,苦干实干创新干,努力打造“严管重罚示范街”及环唐道的“明星商圈”,全面提升文汇辖区的整体文明指数。(来源:幸福西区头条号)

青海省西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