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雷锋(1940——1962),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楷模、中国人民解放军战士、伟大的共产主义战士。作为一名普通的中国人民解放军战士,雷锋在短暂的一生中助人无数。一部可歌可泣的《雷锋日记》令无数读者为之动容。“雷锋精神”激励着一代又一代人学习。毛泽东同志于1963年3月5日亲笔题词“向雷锋同志学习”,我国把3月5日定为学雷锋纪念日。习近平指出,雷锋、郭明义、罗阳身上所具有的信念的能量、大爱的胸怀、忘我的精神、进取的锐气,正是我们民族精神的最好写照,他们都是我们“民族的脊梁”。

您当前的位置 :西宁文明网>学雷锋活动

红旗飘飘 精神永存——城东区举行2014年学雷锋主题志愿服务活动启动仪式

作者:杨合亮 来源:

  “雷锋”二字,已成为人们心目中热心公益、乐于助人、扶贫济困、见义勇为、善待他人、奉献社会的代名词,继承和发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弘扬雷锋精神,树立新风正气是新时代赋予我们的责任。为迅速掀起城东区全民学雷锋活动的热潮,加快精神文明建设进程,3月5日由区委宣传部、区文明办、区志愿者协会组织的城东区2014年学雷锋主题志愿服务活动启动仪式在湟光苏宁电器门前举行。

  参加此次仪式的志愿服务队有一定的代表性,针对性,有青年志愿者服务队、巾帼志愿者服务队、党员志愿者服务队及辖区各单位、各社区志愿者服务队。仪式由区文明办副主任安红主持,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冶华强、区创城办副主任柴新宁等领导为各个志愿队授旗。仪式上还宣读了《学雷锋倡议书》,倡议志愿者们行动起来,学习雷锋、关爱社会、关爱他人、关爱自然、善待环境、奉献爱心、从我做起,将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常态化。

  仪式当天,各单位在辖区主干道开展文明交通集中劝导、文明引导和清洁市政设施活动,活动现场通过悬挂横幅、挂图,展示展板,散发宣传资料,设置法律咨询台等形式为群众解读有关法律知识和文明礼仪常识。共悬挂横幅40余条,展板200余块,散发各类法律宣传资料1万余份,接待群众法律咨询60人次,还设立义务理发、义务电器维修、免费测量血压等便民服务点,深受辖区群众的欢迎。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