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雷锋(1940——1962),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楷模、中国人民解放军战士、伟大的共产主义战士。作为一名普通的中国人民解放军战士,雷锋在短暂的一生中助人无数。一部可歌可泣的《雷锋日记》令无数读者为之动容。“雷锋精神”激励着一代又一代人学习。毛泽东同志于1963年3月5日亲笔题词“向雷锋同志学习”,我国把3月5日定为学雷锋纪念日。习近平指出,雷锋、郭明义、罗阳身上所具有的信念的能量、大爱的胸怀、忘我的精神、进取的锐气,正是我们民族精神的最好写照,他们都是我们“民族的脊梁”。

您当前的位置 :西宁文明网>学雷锋活动

西宁市开展义务献血活动 推进学雷锋活动常态化

作者:晓姝 来源:青海日报

    西宁市坚持把弘扬雷锋精神作为深化公民思想道德建设的有力抓手,作为推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重要载体,进一步拓展群众参与渠道,坚持做到城市精神、地域文化、市民行为和时代脚步紧密结合,不断拓展内容和形式,积极开展各种形式的主题实践活动,推进了学雷锋活动的常态化、规范化发展。

  据了解,在“3·5雷锋日”活动期间,西宁市组织市直机关1000余名党员干部在中心广场开展了“学雷锋、献爱心”为主题的义务献血活动和法律法规知识宣传、咨询、义诊活动,以及“学雷锋、讲文明、树新风”为主题的文明交通劝导和清洁家园大行动等。广泛开展雷锋精神以及雷锋式模范人物宣传活动,营造了 “学雷锋、做好事”的良好舆论氛围,使雷锋精神进一步深入人心。同时,组织编排了小品、舞蹈等群众喜闻乐见的文艺节目,深入广场、社区等进行巡回演出,生动诠释雷锋精神的真谛,增强了感染力和号召力。

  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抓手,按照“一月一主题”的活动要求,积极推出全年学雷锋实践活动计划。从今年3月份开始,陆续开展一系列主题实践活动。3月份,在全市职工中开展以“学雷锋、讲文明、树新风”为主题的“五个一”活动;4月份,结合“全民义务植树护绿行动日”组织全市广大干部职工、团员青年开展“植树造林、清洁家园”,美化环境行动,在全市各中小学广泛开展学雷锋主题班会、主题队日等活动;5月至6月,开展“弘扬雷锋精神,争创文明城市”主题实践活动,着力培育奉献社会、奉献他人的人文精神,努力提升公民文明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7月至8月,以迎接党的十八大召开为契机,深入开展全民阅读、节约资源、礼仪培训等活动;9月份,组织全市各级文明单位、文明行业、文明街道、文明社区、文明村镇、文明市场等各类文明先进单位,广泛开展丰富多彩的学雷锋宣传教育实践活动;11月份,在各地区推出雷锋式的先进典型、先进集体和开展“我评议、我推荐身边好人”评选表彰活动的基础上,适时组织召开学雷锋经验交流会。同时,结合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开展对雷锋精神与文明城市创建的研究,进一步推动西宁市各项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开展。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