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市文明网

青海省西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主办

城北区 | 点滴小事暖人心,为民服务践初心

来源:城北之声 2023-11-16 15:44:00

城北区马坊街道办事处始终聚焦群众关切的身边小事,深入群众了解需求,持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通过办实事、解民忧、促民生、暖民心,进一步提升基层治理水平。

安装电动车充电柱,为小区安全加护盾。近期,随着安置小区电动车数量越来越多,村民电动车充电难、占用消防通道和“飞线充电”等问题也随之而来,“飞线”充电、入室充电现象都是十分严重的安全隐患问题。马坊街道西杏园村“两委”通过实地勘察,上门走访等多种形式,广泛收集村民群众建桩需求,以现实问题为导向,以党建引领为核心,以共商共议为抓手,全面推进小区电动车充电桩安装工作,满足小区村民、业主电动车充电的需求,从源头上消除安全隐患。截至目前,马坊街道西杏园村小区共安装充电桩20个,花费1.3万元。

管道堵塞扰民心,全力疏通解民忧。马坊街道西杏园村下八院巷道下水道因水管陈旧加之长时间没有进行疏通经常堵塞,遇到持续降雨天会出现道路严重积水、污水外溢情况,给附近村民和车辆出行带来极大的不便。马坊街道西杏园村党总支书记在得知这一情况后,及时与“两委”成员前往下八院巷道进行实地勘察。在充分争取民意得到支持后,村委及时安排施工方对该处地面进行了破挖,重新更换了总长50米的下水管道,又用清水将管道冲洗干净,从根本上解决了下水管道堵塞的问题,得到了附近村民的一致好评。

解决村民用水难题,践行为民服务初心。马坊街道西杏园村一社巷道因自来水供水管线年久老化,导致经常出现水压不足和间断停水问题,极大影响了村民正常吃水、用水。西杏园村“两委”通过到村民家中走访入户、实地查看,将一社巷道自来水管道进行重新安装,为33户村民家中安装了自来水水表,村民也终于用上了期盼已久的干净、充足的自来水。

 下一步,城北区马坊街道办事处将继续组织辖区村(社区)把“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融入到日常工作的方方面面,以“解民忧”为出发点,从群众最关心、最直接的问题入手,用心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

编辑:杨成菊

青海省西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主办

西宁文明网 ©版权所有

青ICP备11015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