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市文明网

青海省西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主办

西宁城中:把居民的“小烦恼”变成“大幸福”

来源:西宁文明网 2022-03-21 16:23:00

  

  “这几天是沙尘天气,风力较大,万一这些杂物掉落下来,岂不个个都是‘定时炸弹’”?居民王大爷担心地说。

  城中区人民街办事处南关街社区辖区内多为老旧小区,楼顶老化破损严重,一些顶层居住的居民在维修楼顶或维修太阳能时为图方便把废旧物品、垃圾堆放在楼顶,逐渐变成了一个“小型垃圾场”。屋顶、楼顶的垃圾被人形象地称为城市“头皮屑”,它们不但破坏市容环境,困扰居民的日常生活,还存在诸多安全隐患。为切实解决这一问题,3月18日,南关街社区党委组织辖区联点单位、物业、党员和志愿者共同开展居民楼顶专项清理整治活动。本次活动的重点是对辖区35号居民楼顶的杂物垃圾进行集中清理,以实际行动助力文明城市工作。

  工作人员积极发扬不怕脏、不怕累的优良作风和团结协作的精神,一边清理一边将杂物下楼,装进清运车里。不一会儿,清运车里已经装满了砖头、石块、废铁架子、泡沫废旧家具等各种垃圾。经过一天的集中整治,不仅消除了安全隐患,也改善了小区的卫生状况,同时还增强了居民的环境保护意识,为共同创造洁净、优美、舒适的生活环境奠定了基础,让居民在老旧楼院里住得安心、放心、舒心。

  下一步,南关街社区党委将进一步对辖区市容环境、人居环境进行精细化整治和地毯式清理,真正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成效体现在工作势头上,切实为广大居民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全力提升人们生活的宜居度、舒适感,让城市“精致清新、干净整洁、秩序井然、环境优美”。(来源:城中区人民街街道办事处)

编辑:苑 琼琼

青海省西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主办

西宁文明网 ©版权所有

青ICP备11015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