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市文明网

青海省西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主办

西宁城中:青春飞扬在行动 消防安全保平安

来源:西宁文明网 2021-10-22 16:15:00

  “今天的这个消防讲座对我太管用了,我年龄大了,记性差,家里的油锅常常着火,今天我学到了如何预防油锅着火、扑灭火源的方法,社区想得太周到了”。随着天气转凉,天干物躁,用电、用气进入高峰期,南川西路街道安宁路社区独居空巢老人居多,为了普及辖区老年人用电、用火安全,加强商铺日常经营安全,保障物业供暖运行安全。为了深入推进社区青春行动,活跃社区团的组织工作,发挥青年志愿精神,10月21日城中区,南川西路街道安宁路社区团支部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西宁绿舟应急宣教志愿服务队,组织辖区独居老年人、商户、物业公司负责人开展了“幸福西宁 志愿先行”文明实践之“青春飞扬在行动 消防安全保平安”消防常识知识讲座。
  

 

  夏教官引用发生在实际生活中的真实案例,向大家详细讲解了防火的重要性和严峻性,为大家带来一堂别开生面的消防安全知识培训。重点针对老年人家中油锅起火的预防和如何扑灭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夏教官强调为了公共区域的安全,物业公司要做到在小区楼道内不堆放杂物、不堵塞楼梯口、不乱停车辆等,切不可存在侥幸心理、麻痹大意,同时亲自示范了如何使用干粉灭火器、水基灭火器的使用方法,讲解了如何逃生的自救技能。
  

 

  通过此次现场教学,不仅增强了居民、商铺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了老年人群体的平安自护能力,还进一步发挥了青年志愿者助力老年人服务的用心、用细、用情的服务精神。在今后的工作中,青年志愿者将加大对独居老人进行入户走访和宣传,使更多的人了解火灾的危害性,确保辖区安全稳定,创建平安和谐服务型社区。(来源:城中区南川西路街道办事处)
编辑:qhxn_majy

青海省西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主办

西宁文明网 ©版权所有

青ICP备11015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