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市文明网

青海省西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主办

大通县:志愿服务在行动 传递爱心正能量

来源:西宁文明网 2021-08-12 12:09:00

  大通回族土族自治县黄家寨镇黄西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举办以“金凤归巢,梦想启航”主题的暑期志愿服务活动,于8月1日启动至8月20日,该活动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积极引导“乡贤”返乡,为黄西村的“乡贤”提供一个全方位参与新农村建设、回报家乡、助力乡村振兴的平台。

  本次暑期志愿服务活动通过托管的方式探索解决暑假期间学生,特别是留守儿童、单亲家庭儿童的安全、学习问题,利用从黄西村走出去的大学生的暑假时间,帮助他们在村内展示锻炼、积累经验、实现个人价值,同时传承黄西村优秀非物质文化遗产“四片瓦”,帮助村内学生拓展视野、增长知识、增添本领、提升综合素质,助力乡村文化振兴、人才振兴。

  黄西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以实现导师及学生的双赢为目标,村“两委”班子成员帮助导师备课、开展教学、安排教学计划,保证教学环节顺利进行;在活动进行中根据开展情况动态调整课程安排,贯彻“乐学”理念,寓教于乐,帮助学生提高学习效率。 (来源:青海日报)

编辑:qhxn_yanghl

青海省西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主办

西宁文明网 ©版权所有

青ICP备11015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