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市文明网

青海省西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主办

西宁田家沟:乡村景色美如画

来源:西宁文明网 2023-08-28 16:27:00

  秋日东峡,风景如画。

  地处西宁至大坂山途中的大通县东峡镇田家沟村,绿遍田野、潺潺泉水、游客纷至沓来。许多游客禁不住感叹:西宁居然有一个宛如江南的地方!

  眼前,蓝天碧水,花树木桥,人流如织,笑声回荡;向上看,山峦叠翠,景色旖旎;向前漫步,流水潺潺,水映湛蓝;往远看,白墙灰瓦,挺立山间,乡村与山,相映醉美,谁也想不到这般美景竟藏在西宁的乡村中。

  昔日的田家沟,住在这里的群众望着青山绿水叹贫穷。田家沟村党支部书记魏占来从手机中翻出了村庄改造前的样貌:2015年以前,这个贫困的小山村尽管有山有水,但河道中散布着各种垃圾,河岸边满是杂乱的野草和碎石,乡间的小道一下雨就泥泞不堪,村民的住房大多也是土坯房。

  2015年起,田家沟“变形记”开始了——

  清河道、种绿植、修花园、建广场、安路灯、搞旅游……如今,上山木栈道、观景台、度假休闲园、自助游营地、民宿旅游接待中心一应俱全。

  乡村环境一天美似一天,外来游客也日益增多。旅游经济俨然成为拉动乡村发展的一驾马车。

  村子美了,村民的精气神儿也足了。

  越来越美的田家沟村像一块磁铁,吸引着很多年轻人返乡创业,乡村因此迸发出了新的活力。

  远眺山水,村民对未来有了更多期待。(西宁晚报)











编辑:杨成菊

青海省西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主办

西宁文明网 ©版权所有

青ICP备11015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