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市文明网

青海省西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主办

彭家寨镇:“宣讲小分队”让全会精神宣讲“走新”又入心

来源:西宁文明网 2021-12-17 10:24:00

  连日来,彭家寨镇结合实际,在各村(社区)组建由村“两委”班子成员、老党员组成的“全会精神宣讲小分队”进社区楼院、进家庭、进网格,开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用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进行宣讲、用身边事激励身边人……
  进社区,西川南路社区以“微更新”提升居民幸福感
  “各位居民下午好,今天我和大家聊一聊十九届六中全会讲了啥……”12月10日,西川南路社区宣讲小分队开展的“全会精神我来讲”微宣讲活动在紫薇丽都小区正式启动,小区20多位居民围坐一起,聆听社区党委书记叶玲宣讲全会精神。
  “六中全会讲了党的百年奋斗历史和伟大成就,要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接续奋斗新征程。”叶玲以“唠家常”的形式向小区居民群众宣讲全会精神,“接下来,我们要将全会精神贯彻到服务辖区居民群众的实际行动中,聚焦群众期盼,补齐工作短板,对辖区小区广场、外立面、健身器材、休闲座椅等配套设施进行微更新,进一步提高大家的幸福感、获得感。”
  听了叶玲书记的宣讲,居民赵明芳激动地说:“今年以来,社区先后实施了小区环境大整治、开展“义诊进社区”活动等民生实事,我们的居住环境好了,生活更舒适,以后的日子会越来越好。”
  短短一个小时的宣讲,传递了六中全会精神,拉近了干群关系。西川南路社区还将持续组织宣讲队伍,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把全会精神宣传好、宣讲好。
  进乡村,张家湾村要跑好乡村振兴“这一棒”
  近日,在彭家寨镇张家湾村村委会会议室,二十几名党员和群众代结合村里的新发展、新面貌,共同学习六中全会精神。
  宣讲一开始,党支部书记吴俊洪便拿出报纸,对照着全会内容为村民“划重点”,“全会审议通过的《决议》,深刻揭示了‘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
  “从完成土地改革,到实行改革开放,再到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推动乡村振兴,党带领我们取得一个又一个胜利。我们要把过去的经验坚持好、运用好、发扬好,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吴俊洪继续为村民解读六中全会精神的深刻内涵。
  听了书记的宣讲,现场年纪最大的温存梅非常高兴。他说,“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是我们党始终如一的初心使命,大家身边发生的变化,就是党坚持人民至上、增进民生福祉的真实写照。”
  落脚到具体工作中,应该怎么做?“当前,张家湾村最重要的就是围绕乡村振兴做大村集体经济,建设好26座草莓温室大棚,不断提升村民的收入,加快建成宜居宜业的美丽乡村,跑好乡村振兴‘这一棒’。”吴俊洪为大家描绘起张家湾村的美好蓝图。

  “一个多小时的宣讲,气氛热烈。这样的宣讲接地气,让我对未来生活充满了信心。”张家湾村老党员谈超龙说。(来源:魅力西区) 

编辑:qhxn_majy

青海省西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主办

西宁文明网 ©版权所有

青ICP备11015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