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市文明网

青海省西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主办

西宁市城西区成立退役军人“乡村振兴志愿服务队”

来源:西宁文明网 2021-12-08 09:44:00

  为深入贯彻落实市区“三乡工程”的决策部署,鼓励引导全社会力量参与推动乡村振兴,促进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近日,城西区退役军人事务局举行退役军人“乡村振兴志愿服务队”成立暨授旗仪式。区农业农村和乡村振兴局、区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相关镇(街道)村(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负责人参加活动。

  根据《城西区实施“三乡工程”助推乡村振兴工作方案》部署要求,城西区退役军人“乡村振兴志愿服务队”主要成员来自全区各条战线的优秀退役军人,他们有基层一线的“兵支书”、能创业的“开拓者”、懂理论的“宣讲员”、爱农村的“新农人”。服务队成立后将主要从理论政策宣传、人居环境改善、捐资助学、移风易俗等方面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并逐步拓展到农村产业发展、就业创业、美丽乡村等领域,真正发挥退役军人“退伍不褪色”的作用。
  成立仪式上,志愿服务队队长杨家寨村党支部书记丁军德结合所在的杨家寨村和退役军人的实际,作了表态发言。他表示,这支特殊的乡村振兴服务队将胸怀梦想、满怀激情,在农村的广阔舞台挥洒热血,书写精彩人生,不断提高农民生活水平、改变农村环境面貌,为乡村全面振兴贡献退役军人力量。服务队全体骨干和与会人员表示将坚决贯彻落实“三乡工程”工作部署,统一思想、凝心聚力,迅速进入角色、理清思路,突出重点,全身心投入到服务乡村振兴各项工作中,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果。

  退役军人“乡村振兴志愿服务队”的成立为全区退役军人发挥自身作用、体现使命担当、引领全区助力乡村振兴搭建一个良好的平台。今后从以下三方面发挥好“志愿服务队”作用,一是用好政策“针”。深入宣传贯彻党的农村工作政策和乡村振兴战略,宣传贯彻强农惠农各项方针政策、决策部署、工作措施;二是理清民意“线”。通过调研、实地走访等方式下到基层,发挥穿针引线的作用,把每一项政策落实到田间地头,推进实现农业农村的现代化进程;三是打好能力“结”。把此次助力乡村振兴当作丰富阅历、围绕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推动实施乡村振兴、及时了解掌握新政策、新动向,在一线砥砺品格、增长才干、建功立业,奋力谱写新时代乡村振兴的退役军人篇章。(来源:魅力西区)
编辑:qhxn_majy

青海省西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主办

西宁文明网 ©版权所有

青ICP备11015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