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市文明网

青海省西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主办

@西宁人 一起来,文明西宁会更好!

来源:西宁文明网 2021-09-16 13:13:00

  文明,绘就一座城市的幸福底色, 

  提升一座城市的颜值与气质, 

  更能展示一座城市最大的魅力。 

  城市的文明 

  体现在城市的一街一景中, 

  彰显于我们普通市民的一言一行间。 

  唯有人人争当文明人, 

  人人争做文明事, 

  我们的城市才能更文明, 

  我们的生活才能更美好!  

  不高空抛物 

  不乱贴乱画   

 

  不私搭乱建

  不随地吐痰、不乱扔垃圾、不随地便溺  

  不随意踩踏花草树木 

  乘坐电梯 有序排队   

  公众场所不大声喧哗   

  过马路走人行横道,不乱闯红灯  

   

  驾车礼让行人 不车窗抛物   

 不乱扔垃圾  进行垃圾分类 

  遛狗要牵绳 及时处理宠物粪便 

  适量点餐 使用公筷公勺   

 

  文明旅游 爱护公共设施  

 

  文明上网 规范言行 

  学习榜样 弘扬正能量  

  

  我是西宁人,西宁是我家。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以来,全市上下勠力同心、共同奋斗,城市面貌日新月异、生活环境显著改善,市民素质和城市文明程度大幅提升。每一点进步、每一丝变化都凝聚着全市广大市民群众的心血和汗水!文明因您而兴,城市因您而美,衷心感谢您的支持参与!我们热切期望您积极行动起来,一如既往地参与创城、支持创城,为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出一份力、尽一份责。为此,我们倡议: 

  一、做城市文明的践行者。自觉遵守公共道德、《西宁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和《西宁市市民文明手册》,做文明人、行文明路、说文明话,不信谣传谣,不讲粗话脏话,不随地吐痰,不在公共场所吸烟,不闯红灯,不乱穿马路,遵守“一米线”,自觉使用公筷公勺,养成文明健康的生活习惯。 

  二、做城市文明的维护者。爱护环境卫生。不乱贴乱画,不乱晒乱挂,不乱扔乱倒,不乱堆乱放,不破坏公共设施,不高空抛物,不噪音扰民,不破坏花草树木和绿化设施,文明养犬,生活垃圾定点分类投放,争做干净优美西宁人。 

  三、做城市文明的传播者。熟记并践行以“富强、民主、文明、和谐,自由、平等、公正、法治,爱国、敬业、诚信、友善”24字为内容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积极宣传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知识,熟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市民应知应会内容,主动配合创建文明城市测评入户调查,传承文明礼仪,传递文明能量,充分展示夏都人民热情好客、文明有礼的精神风貌。 

  四、做城市文明的奉献者。从细微做起,友善对待外来人员,耐心热情回应陌生人的问路、求助等,对不文明现象进行劝阻和制止,积极参加社会志愿服务和各类公益活动,奉献爱心,回报社会,为城市文明增光添彩,形成“有时间做志愿服务、有困难找志愿者”的良好社会风尚。 

  市民朋友们,文明创建,人人有责,文明成果,大家共享。让我们携起手来,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从现在做起,时刻以“文明”的标尺规范自己的行为,在举手投足间涵养文明素养,传好创建文明城市的接力棒,身体力行促成文明城市蝶变! 

  

      西宁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领导小组

  办   公   室 

                                2021年9月15日 

 

编辑:qhxn_yanghl

青海省西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主办

西宁文明网 ©版权所有

青ICP备11015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