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市文明网

青海省西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主办

西宁这条老街道最近太火了

来源:西宁晚报 2024-03-19 14:39:00

  “没有一个人能空着手走出下南关街!”“下南关街根本逛不完!”近期,西宁下南关街又在社交网络平台被市民刷屏点赞并称作“空手走不出的烟火巷”,这波泼天的幸福给了这条街!
 
“烟火气”扑面而来
 
  3月14日,走进下南关街,映入记者眼帘的是一片热闹的景象,各式各样的商品、鳞次栉比的摊位、熙熙攘攘的人群、此起彼伏的叫卖声、远处飘来的香辛料味……满满的烟火气息扑面而来。

  
  “现做的韭菜合子”“杨桃3个10元”“刚出锅的小蛋糕”“凉拌羊肚20元1斤”……街道两侧,新鲜红润的牛羊肉、特色十足的地方小吃、色泽鲜艳的“网红美食”等吸引着西宁市民和远道而来的游客。“韭菜合子我们是现包现做,这样味道好!”下南关街一摊主高兴地介绍道,“这两天人多,大概每天能用20多斤韭菜,有时候忙起来,包得赶不上卖得快!”
  
好吃好逛,市民忙“打卡”
  
  “这家甜醅排这么多人,我们也买点!”“多买几碗酸奶,回去分着吃!”“水果看着真新鲜,老板给我秤点!”记者走访发现,下南关街各类商品应有尽有,不仅有甜醅、散子、油炸糕、粽子、狗浇尿、酸奶等具有地方特色的小吃,还有辣条、双皮奶等网红小吃和当季水果,每个摊位前都挤满了前来选购的市民。市民或穿梭于各个摊位询问价格、或边吃边逛“现场享受”美食、或和家人朋友排队购买商品,或拍照打卡记录,街道上一派热闹繁华的景象。

  
  “这两天下南关街可‘火’了,趁着中午休息,赶紧来逛一圈,想吃的甜醅、油炸糕都买了。”白贵萍和同事手里拎着大包小包,高兴地说道,“摊位挨着摊位、熙熙攘攘的人流、扑面而来的香气就是人间烟火气的最好体现。”
  
西宁的市井气息在这里流转
 
  “下南关街是老西宁人的回忆。”“下南关街承载了我的童年快乐和回忆。”“以前总是让妈妈给我买这买那,可喜欢逛了……”下南关街,东起乐都路,西至共和路,是西宁具有烟火气息的老街之一。

 
  这条老街蕴含着西宁市民对这座城市的记忆与感情,见证了西宁的历史变迁,在今天还保留着传统的人文风情,汇集着各具特色的青海美食,从辖区居民的生活市集,逐渐转变为西宁“空手走不出的烟火巷”,逛一逛下南关街既可以了解西宁老街的魅力,又能感受到热气腾腾的烟火气息。
编辑:杨成菊

青海省西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主办

西宁文明网 ©版权所有

青ICP备11015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