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市文明网

青海省西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主办

西宁市科学技术局联合多部门开展2024年度西宁市科技类校外培训机构火灾应急疏散演练

来源:西宁科技大市场 2024-03-13 15:44:00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国务院和省、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坚决防范和遏制重大安全事故发生,加强我市科技类校外培训机构消防安全工作。3月9日,西宁市科技局会同城中区文体旅游科技局、城中区消防大队、西宁乐学教育科技有限公司组织科技类校外培训机构举行消防知识讲座及火灾应急疏散演习。

城中区消防救援大队相关负责人结合近年来全国发生的典型火灾案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述了火灾发生的危害性,耐心地解答了大家提出的消防安全问题,与培训机构师生共同探讨消防安全知识,让机构师生更进一步地了解消防、关注消防。同时,乐学科技培训机构师生展示了智能消防系统科技成果小制作,使大家可以更加深刻地认识到火灾的危害性,从而在日常生活中更加注重消防安全,养成良好的安全习惯。消防应急疏散演习期间,10余名学生在机构老师的带领下,弯腰、捂鼻、扶墙、安全、快速、有序的疏散至安全区域,城中区消防救援大队对疏散演习进行了点评,针对存在的问题提出整改建议,为科技类校外培训机构消防安全打好基础。


本次的演习旨在进一步提升科技类校外培训机构的消防安全意识和突发事件处置能力,切实加强我市科技类校外培训机构消防安全工作。下一步,西宁市科技局将继续加大对科技类校外培训机构的检查力度,督促科技类校外培训机构切实履行安全主体责任,规范科技类校外培训机构安全管理,有效防范化解安全风险,为筑牢培训机构师生安全“防火墙”打下坚实基础。

编辑:杨成菊

青海省西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主办

西宁文明网 ©版权所有

青ICP备11015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