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市文明网

青海省西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主办

王卫东在调研检查塔尔寺元宵节维稳安保和消防安全工作时强调 为各族群众欢度元宵佳节营造良好环境

来源:西宁晚报 2024-02-24 21:50:00

王卫东在调研检查塔尔寺元宵节
维稳安保和消防安全工作时强调
为各族群众欢度元宵佳节营造良好环境
  2月23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卫东深入塔尔寺调研检查元宵节维稳安保和消防安全工作。市领导汪山泉、王刚、吉辉、田旭一同前往。
  王卫东一行先后深入塔尔寺管委会、酥油花布展区、群众游览路线和安全通道等,实地检查了解安保执勤、消防部署、应急准备、隐患排查等工作落实情况,与寺院民管会成员和僧人代表等亲切座谈,向一线工作人员、寺管会成员和僧众送上节日问候。
  在现场听取塔尔寺酥油花展前期准备工作情况汇报后,王卫东强调,要精细推进风险隐患排查整治,聚焦下坡道等关键路段,聚焦易造成人员拥堵的重点区域,聚焦寺院殿堂等重点部位,加大隐患排查整治,强化值班值守,坚决把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要精细做好群众服务保障,加强医疗、治安、消防应急值守和周边商贩的食品安全监管,科学有序做好参观引导组织工作,为群众提供更多人性化、便利化服务。要精细做好各类应急准备,充分考虑极端情况,从每一个环节、每一处细节抓起,加大监测预警,在防上下功夫,做好应对各类极端情况的应急准备工作,把元宵节期间维稳安保和消防安全的各个环节考虑细致、全面。要加大宣传力度,加强服务引导,确保群众出行便捷顺畅有序。湟中区要切实扛牢属地责任、主体责任、监管责任,市级相关部门要协调联动、协作配合,加强执勤备战力量,守好安全底线,筑牢安全防线,为各族群众欢度元宵佳节营造良好环境。
编辑:杨成菊

青海省西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主办

西宁文明网 ©版权所有

青ICP备11015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