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市文明网

青海省西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主办

西宁市湟源县波航乡:学剪纸技艺 颂非遗文化

来源:西宁文明网 2022-08-08 19:34:00

  为了进一步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了解民间艺术的美,培养青少年的兴趣爱好,丰富青少年暑假文化生活,8月3日,青海省西宁市湟源县波航乡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学剪纸 品文化”的活动,此次活动吸引纳隆村青少年的参与,还有不少其他村的孩子前来参加。

  为了给剪纸活动的学习奠定一个良好的基础,老师首先讲解了一些中华民族的剪纸文化,并展示一些成品作品,孩子们十分认真的听老师讲。接着由剪“团花”开始进入今天的学习。孩子们表现的十分活跃,老师从折叠到剪法,一步一步进行细致地讲授,孩子们一步一步跟着学习,在大家的热情创作下,一个个“团花”相继出炉,活灵活现。有了“团花”字的基础,紧接着老师又教孩子们剪了窗花,还有小动物。

  在相互学习中,活动接近尾声,孩子们表示:“这次的活动,既动手又动脑,给我们的暑假生活带来了很多乐趣,希望以后多多开展。一幅幅剪纸的作品,在老师的细心指导下,孩子们用自己的双手,剪出一个个漂亮的剪纸。

  此次活动不仅加强孩子们对中华传统文化的认识,丰富暑假生活和精神文化生活,提高孩子们的动手能力,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促使“我们的节日·七夕”主题活动深入人心。(来源:湟源县波航乡)

编辑:苑 琼琼

青海省西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主办

西宁文明网 ©版权所有

青ICP备11015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