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市文明网

青海省西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主办

西宁全力打造“西宁蓝”品牌

来源:西宁文明网 2022-08-08 12:04:00

  8月3日,记者从西宁市生态环境局获悉,西宁市为持续深入打赢蓝天保卫战,力争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中打造“西宁蓝”品牌,多措并举进一步保障了全市大气环境质量稳中向好。截至今年7月底,西宁市空气质量优良天数为189天,相较于去年同期提高了8个优良天;优良率为89.2%,较去年同期提升3.8个百分点。

  2022年,西宁市生态环境局全面提升了网格化监管、智慧化建筑工地在线监测、无人机巡查等科技手段的运用,进一步加强“一市一策”精准服务团队的整合,实时紧盯大气数据变化情况,以大气精细化管控为重点,切实在大气质量上精打细算过“紧日子”。持续加大现场巡查力度,做到发现问题及时反馈、及时跟踪、及时调度。在细颗粒物与臭氧的协同管控上,重点从移动源排放、溶剂挥发、工业排放等方面入手,探索研究西宁市臭氧生成机理和规律,有针对性地开展了臭氧防治专项行动。

  同时,持续在散煤治理、机动车尾气监管、工业企业污染防治、扬尘综合管控等方面下功夫,按照季节更替和气象条件变化,有针对性地开展常态化防治工作。对建筑工地开展专项检查,对“十个100%”扬尘防控措施落实不到位的工地予以限期整改和处罚。通过建设遥感监测系统、非道路移动机械信息管理系统、和机动车排放检验与维修(I/M)监管系统,加大了高污染车辆禁限行管控和非道路移动机械编码管理,增强机动车尾气排放大数据分析和监测监管能力。充分利用污染源在线平台实时数据,定期对涉气企业进行专项检查和调研,保证大气污染物达标稳定排放。齐抓共管、综合施策,切实为广大群众提供了更优质的大气福祉。(来源:青海日报)

编辑:苑 琼琼

青海省西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主办

西宁文明网 ©版权所有

青ICP备11015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