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市文明网

青海省西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主办

82家女职工温馨小屋舒适温暖又贴心

来源:西宁文明网 2021-12-02 10:47:00

  记者从西宁市总工会获悉,截至目前,西宁市已建立省级女职工温馨小屋35家,拨付专项资金21万元,市级女职工温馨小屋47家,配套专项资金92万元。
  今年以来,西宁市总工会积极响应省总工会号召,顺应女职工需求,稳步推进西宁市“女职工温馨小屋”建设工作提质增效,在商超楼宇、公共场所及女职工人数较多、条件成熟的企事业单位,扎实推进女职工温馨小屋建设,为女职工在特殊生理阶段提供私密、舒适、安全的休息场所。
  今年由西宁市总工会选树推荐的青海中利光纤技术有限公司、西宁市唐道商业运营管理有限公司等8家单位为“青海省女职工温馨小屋”和“典型温馨小屋”,分别给予5000元、1万元的专项建设经费补助。
  为延伸小屋服务,西宁各级工会按照“企业提供空间、基层工会负责管理、上级工会给予资助”的原则,探索出温馨小屋关爱女职工项目规范化管理与专业管理相结合的手段和方式,明确了温馨小屋的建设目标,配置标准和管理办法,并对小屋的场地设置、安全卫生、应急处置、激励措施等方面作了规定,全面推进女职工温馨小屋规范化建设。
  截至目前,已建的温馨小屋配备有冰箱、饮水机、微波炉、婴儿床等基础设备,提供相关母乳喂养、科学育儿、心理健康等书籍资料,各级工会逐年增加专项资金用于更换、配置设施和物品,努力将小屋打造成发挥实效的女职工温馨港湾。(来源:西海都市报)
编辑:qhxn_majy

青海省西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主办

西宁文明网 ©版权所有

青ICP备11015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