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市文明网

青海省西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主办

西宁市湟中区基层抗“疫”掠影

来源:西宁文明网 2021-11-15 09:33:00

  自新一轮新冠疫情发生以来,青海省西宁市湟中区各条战线上,不断涌现着立足职能,为民坚守的温暖故事。全区上下以“始终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为遵循,用心用情守护一方百姓安康。
  湟中区土门关乡自接到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紧急通知,班子成员闻讯即动,第一时间赶往下山庄村排查相关人员。落实隔离管控措施、完成被隔离人员核酸采样工作、对有接触人员开展排查,几项工作同步开展。5个小时,41户142人,全部排查完毕。
  一阵急促的电话铃声划破夜空,林马村、加汝尔村即刻开展人员排查。“所有人立刻到会议室集合。”党委书记、乡长安排工作,言简意赅却指向统一、思路清晰,43名“突击队员”两人为一组,守在排查对象的家门口。
  大雪纷飞,寒风呼啸,蜷缩在土墙角落里的张文娟正在和同事们吃着冰冷的白饼……“小张,你咋在这啊?”早起送孩子上学的一位村民问道,“村里要开展排查,怕大家早早出去,我们就昨晚守在这里,等大家起床开展疫情排查工作!”
  “真的很感动,这么冷的天,为了全村人的安全,守在门口那么长时间,冻坏了。”村民心疼地说。是啊!是谁的父母舍小家为大家?是谁的儿女不分昼夜奋战一线?是谁的丈夫、妻子以守护群众为己任?党和国家赋予我们光荣,也赋予我们责任。
  月隐日出,“在家的党员,为了全村村民的健康,请大家主动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来!”卸任党支部书记主动号召大家。“我报名!”一个又一个,全员排查、核酸采样、隔离管控……一项项看似难以维持秩序的工作,有条不紊地进行着。21户74人隔离管控,29人逐一排查、核酸采样,在工作人员12个小时的努力坚守下已全部完成。
  一天的忙碌还未结束,又入夜了,16个交通要道卡点、26顶值守帐篷是乡亲们的“定心丸”。村(社)作为抗“疫”最前沿,直面群众落实各项防疫措施,全区16个乡镇(街道)将人民群众生命安全作为第一要务,不忘初心、不辱使命,24小时不间断地值守,守的是为人民服务!(来源:精神文明网)
编辑:qhxn_majy

青海省西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主办

西宁文明网 ©版权所有

青ICP备11015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