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市文明网

青海省西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主办

西宁市大众街街道大力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点)建设

来源:西宁文明网 2021-10-11 12:26:00

  近年来,青海省西宁市城东区大众街街道挖掘、探索各村(社区)资源,精心打造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点),打通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引导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街道现有1个新时代文明实践所、10个文明实践站及多个文明实践点,承担了党员干部理论充电学习、知识宣讲、传播文化、科普宣传、研讨学习等多项功能。截至目前,该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先后组织开展理论知识学习、业务能力培训共计8次,培训人数达200余人次;开展“大众街街道传达学习省、市、区全委会精神”理论充电学习7次,近300多名党员干部进行了“补钙”学习,夯实了理论基础。

  各村(社区)结合实际,在多处设置了符合周边环境特色的新时代文明实践点,供附近居民在茶余饭后享受多种精神大餐。梨园社区广场有可供近百人锻炼的体育健身器材;泰宁花园广场、中发源时代广场、新千王府井门口,文艺爱好者自发组织了舞蹈队、健身队等团队,按照各社区晨晚练点活动规则,在固定区域跳舞、健身,新时代文明实践点成为辖区居民的精神家园。

  街道结合党建联盟、园山社区、树林巷社区等资源,设立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点),将其打造成各类载体的交流平台。在今年开展的换届选举工作中,辖区党建联盟成员单位为选举工作提供场地;园山社区将“绿色小屋”、休闲小亭、休闲广场融入新时代文明实践点,组建了由退休职工和文艺爱好者组成的文艺小分队,在小区内自行演出,并为小朋友免费教授乐器;树林巷社区将“庭院小党校”、党员活动室与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有机融合,为辖区党员、居民群众的日常学习、交流、娱乐、互动提供便利。

  在智慧街道APP及各村(社区)微信群中,街道会及时转发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点)实施方案、“一月一主题”活动计划等相关信息,方便居民群众随时了解、参与。同时,微信群还会发布未成年人寒暑期兴趣培训、组建志愿服务团队等内容,进一步丰富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点)的活动载体,更好地服务辖区群众。(来源:精神文明网)

编辑:qhxn_yanghl

青海省西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主办

西宁文明网 ©版权所有

青ICP备11015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