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市文明网

青海省西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主办

道德模范进社区 传递身边正能量

来源:西宁文明网 2021-09-15 13:50:00

  9月14日下午,西宁市城中区南川东路街道办事处二机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城中区的道德模范代表为社区困难居民送去了中秋节和国庆节前的慰问。

  此次活动是由城中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主办,南川东路街道办事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南川东路二机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城中区卫健局、总寨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金十字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承办。

  活动中,城中区诚实守信道德模范石靖军和冯剑用质朴的语言、翔实的事例和真挚的情感,诠释了什么是执着、什么是坚韧、什么是责任、什么是奉献,他们饱含热情的宣讲,让现场居民深受感动。

  为充分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大力弘扬道德模范助人为乐的传统美德,石靖军和冯剑为社区8个残疾家庭、双癌家庭、孤寡老人家庭等送上了500元的慰问金。

  二机社区居民张去兰说,他的妻子今年被查出癌症,他也身患疾病,社区不仅给妻子办理低保,还为他们申请了大病救助,这次道德模范又给他家送来慰问金,这让他非常感动。

  城中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工作人员说,此次活动不仅传递了正能量,为社区困难居民送去温暖,还进一步发挥了道德模范的示范引领作用,引导广大居民从身边榜样学起,培养了广大居民的正确价值取向和良好行为习惯。(来源:西海都市报)

编辑:qhxn_yanghl

青海省西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主办

西宁文明网 ©版权所有

青ICP备11015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