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市文明网

青海省西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主办

西宁市城北区又有18户家庭实现无障碍改造

来源:西宁文明网 2021-09-06 10:56:00

  “以前上厕所要人扶,现在自己一个人就行。”9月1日,西宁市城北区大堡子镇一机床社区居民马晓丽说。为更好地满足西宁市城北区残疾人的出行和生活环境无障碍需求,提高他们的生活质量,城北区为辖区18户困难残疾人家庭实施无障碍改造。

  今年50岁的马晓丽,在多年前因脑梗引发残疾。记者在马晓丽家看到,卫生间坐便器旁安装了扶手,洗脸台实施了低位改造,更换了马桶;改造后的厨房,增加了收纳空间,东西归置得更为整齐,灶台也实施了低位改造。

  受益于困难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的还有辛文英。49岁的辛文英,身患类风湿性关节炎,双侧股骨头坏死,同时还患有其他疾病。洗澡、如厕必须在家人帮助下才能完成。今年,城北区残联根据她的需求,为她家进行了无障碍改造,实施了卫生间打地坪、更换马桶、安装扶手,更换厨房橱柜、安装抽油烟机等设施改造,解决了她日常生活中的烦恼。

  记者从城北区残联了解到,残联经过一系列严格筛选,决定对18户符合条件的残疾人家庭进行改造。此次改造工作“因地制宜、因人而异、因需改造”,依照残疾人的居住环境、生活状况制订一户一案、一户一策的改造方案,最大程度满足残疾人家庭个性化需求。根据不同残疾人的残疾类别、生活习惯以及住房基础条件进行改造评估,改造部分包括房屋出入口、厨房、卫生间等多个项目,从根本上改善残疾人家庭配套设施及出行条件,让更多残疾人共享幸福美好生活。(来源:西海都市报)

编辑:qhxn_yanghl

青海省西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主办

西宁文明网 ©版权所有

青ICP备11015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