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市文明网

青海省西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主办

“承诺践诺”让幸福来敲门

来源:西宁文明网 2021-07-12 15:33:00

  “我是党员,我承诺:永葆为民爱民情怀,时刻把居民的冷暖挂在心上,把居民当亲人,把居民事当成自家事,热心周到服务辖区每一位居民。”“我是党员,我承诺:切实解决社区居民的烦心事、揪心事,诠释社区工作者的为民初心,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千家万户,让党的旗帜在社区居民心中高高飘扬”……西宁市城西区虎台街道新西社区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展党员承诺践诺活动时,每位党员都许下了郑重的诺言。

  6月23日,走进新西社区,墙上社区“两委”党员、直管党员的承诺书格外醒目,一笔一划写下初心,一字一句郑重承诺,一心一意办好实事,彰显了基层党员为民办实事、解难题的情怀与担当、初心和决心。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承诺就是一种担当。为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新西社区坚持以服务群众为落脚点,“两委”党员结合各自分工、直管党员结合自身特点,“量身定制”公开承诺书,经支部党员大会讨论通过后在党务公开栏公示,接受群众监督,引领党员承诺践诺、担当作为。

  一句“我承诺”,简单却落地有声。这些承诺明确了每名党员的目标方向和自我要求,更浓缩了党员与群众密切联系的深情厚谊,架起了党群“连心桥”。参加一次志愿服务活动、完成困难群众的一个“微心愿”……每名党员亮出“第一身份”、立起“第一标准”,落实在点滴、践行在路上,在履诺践诺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落地落实落细。

  辛媛是新西社区居委会副主任,也是一名90后党员,“一言一行不忘党员形象,一举一动常思百姓冷暖,答复一口清,办理一手清,让居民少跑一趟,少等一分钟,多一份满意”的承诺,让人耳目一新。“社区工作无小事,群众满意就是社区工作标准。我们的承诺都不需要长篇大论,也不求面面俱到,但自己得记在心上,落在行动上。”辛媛说,承诺公示后,因为有更多人的监督,她能感到身上沉甸甸的压力和责任,但同时也有了更大的动力。

  “退役不褪色、离军不离党,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当好社区志愿者,尽己所能为社区工作、为群众服务。”这是社区党员祁晓峰朴实无华的承诺。在他心里,25年的军旅生涯,37年的党员身份,既沉甸又厚重。作为青海摄影家协会会员和在部队时长期做思想政治工作的优势,祁晓峰主动为居民免费拍摄全家福、为党员上思政课,目前已为辖区居民拍摄全家福200多张,义务上党课100余场。

  党员承诺践诺的根本目的就是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为了让党员切实兑现承诺,社区实行党员提诺、组织审诺、公开亮诺、履行践诺、民主评诺机制,避免成为“嘴上说说、纸上画画、墙上挂挂”的表面文章;建立承诺书管理台账,一人一档,承诺一件、备案一件,兑现一件、记录一件;建立践诺督查机制,定期自评自查、互评互查,对党员承诺进行公示,每季检查,坚决防止承诺践诺流于形式,营造“有诺必践、践诺必果”的良好氛围。截至目前,党员共承诺事件累计100余条,践诺事件累计完成80多件,点亮群众“微心愿”200多个。

  “党员立身为旗,堡垒坚强有力。发挥好党员的‘旗帜效应’,在实际工作中作出承诺、践行承诺、兑现承诺,以实事映初心,以服务暖民心,让居民群众切实感受到党史学习教育带来的新气象、新变化,让居民幸福感更足、笑得更灿烂。”新西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程丽茹说。

  一句“我承诺”,道出的是共产党人的责任担当,彰显的是言行一致的忠诚品格,体现的是信仰信念的行动力量。利民之事,丝发必兴。党员承诺践诺像一缕春风,正在温暖幸福着老百姓的心田。(来源:青海日报)

编辑:qhxn_yanghl

青海省西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主办

西宁文明网 ©版权所有

青ICP备11015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