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市文明网

青海省西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主办

三举措倡议西宁市民温暖安全过好冬

来源:西宁文明网 2021-01-15 09:49:00

  随着春节临近,为了科学精准做好冬春季特别是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温暖安全过好冬,1月11日,西宁市妇联向广大妇女和家庭发出《疫情防控不松懈凝聚抗疫“她”力量》倡议书,呼吁全市广大妇女充分发挥妇女在家庭中的独特作用,从我做起、带头示范,引导家庭成员践行健康文明生活方式,坚持疫情常态化防控不松懈,切实做好冬春季个人防护。

  倡议书呼吁全市各级妇联组织要发挥“党有号召、妇联有行动”的表率作用,按照各级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和联防联控要求主动作为、尽职担当。要做好妇女群众和家庭的宣传引导工作,积极通过微信、视频等方式,帮助大家正确认识目前疫情防控的形势,传播科普知识。要发挥“联”字优势,做好人物同防,发动妇联执委、妇女代表和巾帼志愿者积极投身疫情防控;要按照疫情防控最新要求,从自己做起、从自家做起,守好自家门、管好自家人。非必要不出境、不到中高风险地区、不进行跨区域长途旅行。要对家庭成员加强健康监测,继续保持戴口罩、勤洗手等行之有效的防疫卫生健康习惯。要教育引导家庭成员就地过年,见屏如面,平安过节,不组织、不参加不必要的人员聚集、聚餐、聚会活动,从简操办婚丧喜庆事宜;要保持良好心态,不信谣、不传谣、不恐慌、不焦虑,不在微信群、朋友圈发布传播不可靠信息。及时关注官方发布的疫情动态,主动参与单位、社区的志愿服务活动,自觉接受社区排查、监测和管理。(来源:西宁晚报)

编辑:qhxn_majy

青海省西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主办

西宁文明网 ©版权所有

青ICP备11015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