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市文明网

青海省西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主办

周到细致 西宁市城西区市民服务中心开设老年人服务专窗

来源:西宁文明网 2021-01-14 13:33:00

  近日,西宁市城西区市民服务中心通过开设“老年人服务专窗”“老年人服务专员”等一系列有效措施,为老年人提供周到细致的政务服务。

  结合当下疫情防控工作需求,针对老年人使用智能手机存在障碍等问题,城西区市民服务中心除将“健康码”或身份证、户口簿作为通行凭证外,老年人仅需测温即可通行;为老年人提供延时、预约、上门服务,确保老年人办事无忧;坚持“一件事一次办”,只设路标,不设路障,进一步改善老年人办事体验,确保老年人受理无忧。

  城西区市民服务中心率先在全省推出高龄补贴网上认证,采取手机微信公众号平台与政务一体机相结合的方式,一方面为社区工作人员减负,提高工作效率;另一方面居住外地和腿脚不便的老年人足不出户即可认证,打通为群众服务的“最后一公里”。对于无法手机人脸识别认证或其他原因无法网上认证的老年人群,可通过电话预约提供上门认证服务。(来源:西海都市报)

编辑:qhxn_majy

青海省西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主办

西宁文明网 ©版权所有

青ICP备11015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