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市文明网

青海省西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主办

西宁市城市管理局致全体市民的一封信

来源:西宁文明网 2021-01-08 11:24:00

  亲爱的市民朋友们:

  新春佳节即将来临,外出旅游、探亲访友、聚会聚餐活动增加,人员流动频繁,疫情传播风险增大,为全力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让全市人民过一个安全有序、文明健康、欢乐祥和的春节,西宁市城市管理局向广大市民朋友发出以下倡议:

  一、戴好口罩。进入公共场所、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请您科学佩戴口罩,不扎堆聚集,保持“一米线”爱的距离。如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请自觉做好个人防护,自觉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立即到指定医疗机构规范就诊。

  二、守好家门。掌握卫生健康和防疫知识,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勤洗手、常通风、用公筷,家居用品经常清洁、定期消毒,生活垃圾不乱倒,物品不乱放;勤俭过节,健康饮食,拒食野味,避免直接接触进口冷链食品。

  三、文明出行。请您随身携带纸巾等清洁物品,不随地吐痰,不乱扔烟头、纸屑、口香糖等废弃物;不乱堆乱倒、不乱停乱放、不乱摆乱卖、共同维护清洁家园;不携犬进入公共场所,携犬外出时主动清理宠物粪便,牵好犬链,管好犬只,做文明养犬人。

  四、减少聚集。假日期间多居家休息、放松身心,尽可能减少人群聚集,减少不必要的出行,坚决避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借假期多陪父母、多陪孩子,营造温暖家庭氛围,尽享天伦之乐。

  五、合规处置废弃口罩。居家隔离者用过的口罩,弃置前应用水煮沸10分钟-15分钟,袋装包裹后投放至垃圾收集容器;普通居民用过的口罩,袋装包裹后投放至垃圾收集容器,投放后应及时洗手。

  市民朋友们,祖国强大人心齐、预防知识记心里,请做好您和家人的防护,正确认识、科学防控,让我们携起手来共建文明西宁、健康西宁、幸福西宁!

  衷心祝愿广大市民朋友们身体健康,工作顺利,家庭幸福,万事如意!

                                    西宁市城市管理局

                                    2021年1月8日

编辑:qhxn_majy

青海省西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主办

西宁文明网 ©版权所有

青ICP备11015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