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市文明网

青海省西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主办

西宁市城中区石坡街社区开展“我们的节日·七夕”主题交流活动

来源:西宁文明网 2022-08-05 17:09:00

  为充分发挥传统节日在弘扬中华民族优秀文化和加强公民思想道德建设中的载体作用,引领社区青少年树立正确的爱情观,促进家庭和睦和社会和谐,8月3日,青海省西宁市城中区仓门街街道石坡街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和群团服务站组织20余名青少年,开展了“我们的节日·七夕”主题活动。

  在“七夕——读书交流会”活动现场,社区工作人员为小朋友们讲述了“七夕”的渊源、传说及传统节日的内涵,让孩子们在寓教于乐中认识传统节日,喜爱传统节日。随后,社区工作人员为孩子们准备了多种阅读图书,小朋友们选择自己喜欢的图书,开始津津有味地阅读起来。最后,青少年们将读书后的收获和感想与大家一起分享、一起交流,并获得了阵阵的热烈掌声。大力弘扬民族文化精神,传承中华民族优良传统,引导与教育少年了解传统节日、认同传统节日、喜爱传统节日、过好传统节日。

  在“七夕——对爸爸妈妈的节日祝福”环节中,社区为青少年制作了送给爸爸妈妈的祝福贺卡。小朋友们纷纷在贺卡上写下自己对爸爸妈妈的节日祝福,“祝愿自己的爸爸妈妈能够在以后的日子中相濡以沫”、“祝爸爸妈妈身体健康,事事顺心,永远快乐!”、“希望爸爸妈妈身体健康,幸福,快乐!”等祝福语,让青少年们把贺卡送给自己的爸爸妈妈。社区工作人员祝愿天下的父母恩爱和睦、白首不弃,幸福安康。(来源:城中区石坡街社区)

编辑:苑 琼琼

青海省西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主办

西宁文明网 ©版权所有

青ICP备11015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