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市文明网

青海省西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主办

60位老人在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里笑过重阳

来源:西宁文明网 2021-10-15 11:08:00

  “老年人味觉容易迟钝,往往菜里的盐都超过健康标准了,还想着再加些。不如少放一些盐,多放一些醋,既有滋味又健康!”这是10月14日,医务人员正在为西宁市城东区八一路街道康宁社区的60多位老年人讲解健康常识的一幕。


  当天,康宁社区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西宁市公安局特警支队、城东区审计局、康南社区卫生服务站、青藏铁路花园学校等党建联盟共建单位,组织辖区老年人60余名,开展了“我们的节日”暨“九九重阳节浓浓敬老情”系列活动,让他们的晚年生活更有意义、更有乐趣、更加丰富多彩。

  健康讲座

  趣味游戏

  趣味游戏
  “促健康”行动,既有传统的免费体检和健康咨询,又有风趣实用的健康讲座,医生现场为爷爷奶奶们讲慢性病常识,讲日常营养搭配,讲保健品合理使用;百善孝为先,青藏铁路花园学校的青少年志愿者们,现场分享重阳节历史故事、葫芦丝表演等,为爷爷奶奶送上带有朝气的的祝福;城东区审计局为老人送来了暖心棉被,让老人们在这个飘雪的深秋,暖在身上,暖在心头;受严寒天气的影响,许多老年人最近都不怎么出门。趣味游戏环节让老年人喜笑颜开,“企鹅走、模拟保龄球、套圈夺宝、夹弹珠、赶球进栏、击鼓传花”等游戏,让他们轻松收获奖品和快乐。
  当天,志愿者还与老人们一起动手制作“重阳糕”,经过一番努力,大家共品亲手制作的“重阳糕”,已经75岁的张阿姨开心地说:“现在生活条件好了,与家人们交流反倒越来越少了,社区组织这样热闹的活动,让大家感受到了浓浓的节日气氛,很幸福!” (来源:青海新闻网)
编辑:qhxn_majy

青海省西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主办

西宁文明网 ©版权所有

青ICP备11015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