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市文明网

青海省西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主办

西宁城中:植树添绿树新风 保护环境我先行

来源:西宁文明网 2021-03-30 14:53:00

  3月29日,西宁市城中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联合总寨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各村(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生态文明、森林防火、文明祭祀等工作,以植绿补绿为抓手,开展以“幸福中区 志愿先行”为题的爱绿护绿关爱自然志愿服务活动。

  营造氛围强宣传。在植绿补绿的同时,各村(社区)进一步强化舆论宣传,各村通过QQ、微信、LED屏等多种形式,大力宣传文明行为、绿色家园、生态环境保护等相关内容,让大家进一步明确植绿护绿的重要性,调动群众的积极性、主动性,努力形成全社会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

  明确任务抓落实。按照“创建日”活动安排,组织镇机关干部、护林队,联点单位,文明单位,农村党员、团员、退伍军人等共计220余名志愿者齐心协力,在总南、总北、谢家寨、金十字社区等14个村(社区)开展可燃物清理和爱绿护绿工作,出动挖掘机12台次,洒水车6台次,农用车29台次,撒播花种20余斤,种植苗木2100余棵,灌溉植被3000余棵,修剪路边绿化带500余米,清理可燃物20余吨,为总寨辖区增添了一抹生机勃勃的绿意,同时也大幅度减少了易产生垃圾偷倒堆滞的空地,让偷倒垃圾行为得到有效遏制。

  加强监督重管护。按照“三分植绿、七分管理”的原则,在植绿护绿后,各村将改进管护措施,安排护林队员加强日常管护,定期对树苗、花草进行灌溉、松土等工作,提高树木成活率,做到栽管并重,确保工作实效。

编辑:qhxn_majy

青海省西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主办

西宁文明网 ©版权所有

青ICP备11015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