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市文明网

青海省西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主办

提倡移风易俗 摈除陈规陋习

来源:西宁文明网 2021-02-09 09:31:00

  石坡街社区开展

  春节期间移风易俗工作部署会及宣传活动

  婚丧嫁娶大操大办、相互攀比,不仅造成铺张浪费、催生“人情债”还有损清新民风;过年过节鞭炮不断,易生火患极不安全,这些陈规陋习与现代文明建设背道而驰。2月7日,西宁市城中区石坡街社区开展了“移风易俗”的宣传活动,社区上下积极行动起来,与文明携手,向陋习告别,争做崇尚勤俭节约,反对大操大办的践行者、传播者和监督者,让文明新风吹遍大地。

 

  强化宣传引导 增强感染力

  社区“两委”班子成员召开会议,社区主任张光辉在会上部署了本社区移风易俗工作,全体人员要重点加强宣传“移风易俗倡文明”宣传活动,将春节移风易俗工作宣传到户,引导居民摒弃陈规陋习,倡导婚丧节俭,营造移风易俗的氛围,特别是引导更多居民在春节前进行文明祭扫,形成良好正面的舆论导向,共同抓好移风易俗工作。

  为进一步推动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有效提升群众文明素质,让文明新风落地生根,让社会风气持续向善向上,社区组织辖区妇女和青少年观看“移风易俗”宣传片。通过孩子们“小手拉大手”的形式,宣传时代新风尚,引导居民群众破除婚丧嫁娶中各类陋俗,同时弘扬崇尚节俭传统美德。

  为进一步弘扬中华传统美德,推进移风易俗,倡导文明新风,社区悬挂“移风易俗”为主题的横幅进行宣传,旨在引导群众破陈规、除陋习、传文明、树新风,使广大居民群众提高思想意识,培养和树立了居民尊重传统、弘扬传统的思想观念,广泛普及有关移风易俗的科学知识,共同打造美好的社会环境,建设美好家园。

  通过六块户外电子屏、邻里牵手群推送、张贴海报的形式,大力宣传中宣部和国家卫健委制作的疫情防控和移风易俗的宣传知识。

  提倡移风易俗摈除陈规陋习,是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内容。通过各类宣传活动,引导居民摒弃春节期间不利于疫情防控的各种风俗习惯,以创新形式传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让居民们过一个健康、文明、绿色、安全的春节。

编辑:qhxn_yanghl

青海省西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主办

西宁文明网 ©版权所有

青ICP备11015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