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市文明网

城西区举办雷锋精神永传承志愿服务活动

作者: | 来源: | 发表时间:

    

     3月5日是全国第49个“学雷锋纪念日”,也是第十三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为弘扬雷锋精神,开展志愿服务,由城西区委宣传部、区文明办主办;城西区文化馆承办的城西地区雷锋精神永传承活动在新宁广场举行。

     春寒料峭,天气阴霾,依然挡不住领导干部与群众参与学雷锋活动的热情,市领导张永海、冯利军、王绚、张瑛,区委书记吴天晓等领导与来自全区的2000余名干部群众和400余名青年志愿者一起参加了主题实践活动。

  活动在精彩的文艺节目中拉开序幕,由城西区文化馆的演员们带来精彩的文艺演出引来群众阵阵掌声,无论是欢快的舞蹈,还是动听的歌曲,都在向人们传达着雷锋无私奉献的信念。活动当天,在一条印有“学习雷锋精神,努力建设实力强、群众富、城市美、社会稳的新西区”字样的横幅上,市区领导和市民群众积极参加签名活动,每一个签下的名字,都是一份承诺,是一份学习雷锋精神的责任。青年志愿者们在现场共发放礼仪宣传册4000余份、创城读本2500余份、安全手册1000份、环保袋1000个 、学雷锋倡议书3000份。为提高活动的参与度,城西区还策划了“学写雷锋日记”活动,印制“雷锋日记卡”2000余张,向市民分发,旨在通过让广大市民积极写雷锋日记,唤起更多的人去传承雷锋精神。广场两边设有法律咨询点,工作人员热情的为市民讲解法律难题及发放法律手册;医疗咨询点周围,医务人员为广大市民测量血压发放药品及健康知识手册。同时,广大中小学生所组成的志愿者队伍进行文明劝导。舞台的两边,摆放着100余块展板,展板上展出了雷锋同志的一系列感人事迹,同时还宣传了一批近年来为城西区经济发展和精神文化事业做出重大贡献的杰出代表。

  雷锋就在我们身边,在我们周围,今后我区将进一步宣传和发扬雷锋精神,以“学习雷锋好榜样”为主题的社会实践,扶老助残、帮困解难、便民利民等为内容的志愿服务,覆盖到社区、街道、学校、军营,在西区形成“学习雷锋精神,开展志愿服务”的良好氛围。将“向雷锋同志学习”的活动坚持不懈的做下去。

相关新闻

青海省西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分享按钮